close

年初米沃大缺貨,陸續買了Cat's Best 紫標和Honey Pets來擋

 所以有了這篇心得

 先講結論還是米沃便宜好用!!

 那2隻在中途那就是用米沃的,果然是專業貓奴在用的啊我跟隨就對啦

米沃又缺貨中,上一批沒幾天就售完,還好我有搶到2箱32L的,下個月到貨一定要再囤貨

  

木屑砂3款都是原木的,都可沖馬桶

2喵為單位:布朗尼狂埋,班比上完就走貓

貓奴清理習慣:每天清下層(會加一些底砂吸尿)有便便就去挖,便便沾到的部分也會一起挖

 貓砂比較表

用我個人喜好來決定~不同的使用&清理習慣結果不同

 

CB紫凝結型要鏟便便還要鏟尿糰,使用的Richell附鏟又很小要鏟2,3次,易帶出碎屑滿地(還好沒買紅標不然麥片狀的豈不更掉屑),鋪的長巾1~2天就得換,真佩服用礦砂的人,這種我就用的很累了。凝結能力不明因為沒用過別的,正常便便是包覆不完全的,除非是軟便或拉肚子的,看網路凝結力評價和礦砂差很大,蓋便便的臭味這項優點也無用,因為班比生性隨便大咧咧的都不埋砂的啊

 


加上布朗尼會狂粑,還沒清的尿糰也粑去蓋,跟乾淨的貓砂混在一起,沒辦法挑乾淨吶…整盆都被污染啦~~~

 

想到他們踩一踩又去踩+巴我的臉就有點噁,而且還是蓋同一條被量也不能加太多,因為尿都會在最底結塊,加太高反而要撥開來清更厚功,如果不是每天挖,一週後再把底層的尿塊一次清掉,可能就沒這問題!?不過我沒辦法一週才去清一次,他們也會覺得髒受不了吧

 

 

 

 

非凝結型只要鏟便便,下層每天倒一次馬桶就好,缺點是如果軟便或拉肚子會卡中間網格。至於尿量的問題,看下層崩解的量可以大概知道,不過當然還是用礦砂好觀察。原木就很好用了沒什麼味道,就不加錢買活性碳的,免得會有便便偷混在裡面,像原木的貓砂也會有深褐,黑色的點點,我都會怕是不是有沾到便便咧

 

這次CB用還剩半包我就受不了換HP來用了~~

 

之後除非他們拉肚子不然不會考慮凝結型的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