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石牌芸林 預約制,環境明亮乾淨服務好(不能刷卡,對面有7-11)

檢查前禁食8~12H、禁水2H;結束後4H始可少量進食(只抽血應該不用),帶手冊和相關資料

外在基本檢查、3合1篩檢$800、基礎血液檢驗$950

乘以2貓,不到一小時就燒掉3千5(心痛啊)

 

蔡醫師在檢查和抽血時對2貓講話超溫柔的

做外在基本檢查動作精簡,應該真的是很專業啊

班比一上診療台就在抖,2隻抽血都抽脖子(比較好抽)

100_7519.JPG   

布朗尼來不及照,醫生一看到就說她是好奇寶寶,因為鼻子中間有痕跡

每天都把自動餵食器當自助販賣機在用啊

 


趁這次檢查問問題,省診療費 (憑記憶寫的不是原句)
1:偶爾會餵熟食:南瓜、蛋、牛肉湯(切丁)
A:南瓜、牛肉ok;蛋易過敏-蛋白不要、蛋黃膽固醇過高少給

2:布朗尼肋骨摸起來很凸出,班比暴牙、2個後腳肘一小圓點沒毛
A:沒闗係,沒毛是因為慣姿造成的
班比很愛母雞蹲

3:是否要擠肛門線,有時抱班比都會留味道在我衣服上=_=
A:不用,貓很少需要擠
班比有擠過2,3次,布朗尼沒成功過

4:布朗尼牙齦紅腫,目前有吃Q10
A:症狀不嚴重,是免疫系統的問題,Q10用在心臟方面,可補充C(劑量是人的1/8~1/10,水溶性過多會排出體外,比較安全)
但從9/1開始吃Q10到現在,似乎有一點點改善,吃到10月底再檢討
由於現在非常窮困,C晚點再來買

5:班比有時會變紅紅瞇瞇眼(看相機裡照片)
A:蕁麻疹,接觸精油,香水,洗劑等引發的過敏,通常1~2天會痊癒,但要注意是否有角膜潰爛,需就醫點眼藥水(抗生素)
本來自我疹斷是皰疹病毒,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,都沒查到貓會得蕁麻疹的資料,反而都是養貓得蕁麻疹
家裡香水、精油都沒有,不過一直有用小樹香片
也懷疑是走廊清潔劑,總覺得香味有點重,待觀察打掃日期和班比發作日期有沒有相關
想找到過敏源好難啊
還有幾乎每晚都會有煙味從窗戶飄入,讓我和2隻貓吸二手煙讓人超級火大!!讓我知道是幾樓的你就死定了

6:餵溼食好嗎?會容易有牙垢
A:可以啊,要幫他們刷牙,趁還小來的及開始適應刷牙
我好懶啊,真的不想.....布朗尼也會很生氣(藉口很多)
乖 以後會帶你們去檢查順便洗牙的,原諒懶惰的貓奴吧

7:當天量體重班比3.9/布朗尼3.1,會不會過輕,定時制3餐
A:還可以,太胖容易引發疾病,任食易過胖(並沒有說定時比任食好)
朋友都覺得過瘦,實際布朗尼很貪吃;如果有加菜班比飽了就不吃了,布朗尼是不管多少都塞進肚裡,連班比剩的都吃光

8:布朗尼早上會狂舔我的臉討早餐,還會吃頭髮,再不起來就啃我手腳,嘴又很臭會不會怎樣?
A:沒關係,不過頭髮會有細菌不要
其實我是想問我的臉每天被貓舌刮,會不會爛掉還是感染細菌,
醫生竟然是在擔心有細菌在我頭髮上,我錯了!!不該問獸醫的啊~~~~~~~

9:忘記問布朗尼睡覺常常都會吐舌頭正常嗎?
不過醫生看過那麼多病症,這種應該算很正常

100_7523.JPG

 

可能是期待太高,不覺得蔡醫師講解的很詳細

畢竟班比和布朗尼都才1歲半左右,報告出來結果也都正常,的確是沒什麼可講的就是了

三合一檢驗(貓愛滋、貓心絲蟲、貓白血病):all negaive

基礎血液檢驗:

20110918健檢項目.jpg    

MCH/MCHC是由WBC/RBC/HCT等平均出來的數值,如這些數值皆標準的話,就OK

ps腎要75%壞掉才檢驗的出來

 

等報告時,遇到一位媽媽帶著馬爾濟斯回疹

因為被壁蝨咬到感染寄生蟲,前幾天住院治療

Jason家的泡芙那次好像也是因此住院

動物生病錢真的燒的兇啊~還是乖乖做檢查,平日吃好一點增強免疫力

 

100_7524.JPG  

回家路上遇到貓~一點都不怕人

100_7525.JPG  

屁屁和尾牙有剃毛(這部位剃毛是??),看來也是有人在照顧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